學校簡介

學校發展

2023-2024年度學校發展項目

(一) 推動幼兒於「大自然與生活」中的綜合應用能力,透過大自然探索、科探小實驗和自由建構等活動,從而啟發幼兒自主探究的精神,提升幼兒靈活創新、溝通協作及解難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本校自設「幼兒STEM創科學習課程」,讓幼兒從小認識及探索創意科技和簡單編程,學會操作簡單的編程玩具。學校又將每個星期五定為「STEM Day」,讓幼兒透過探索創新有趣的教具和科學實驗,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和培養探究精神。

 

(二) 將生命教育及環保教育融入課程,培養幼兒懂得欣賞大自然之美,愛惜生命,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性,提升環保意識。

 

      本校以多元化的活動內化幼兒建立正向的價值觀,鼓勵幼兒於校園生活及日常中實踐,如照顧花園的植物,推行全年性的生命教育及環保教育的綜合課程。透過全年度推行的「環保小勇士」活動,每月訂定不同的環保主題,鼓勵幼兒與家人共同實踐環保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