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

課程簡介

課程特色

  • 設計多元化主題的綜合活動,讓兒童參與其中,誘發兒童學習動機,培養主動探索及學習的精神。
  • 提供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,更揉合小組學習,德育繪本故事活動的教學模式,讓兒童不但從互動中獲得知識,更能掌握自我學習的技巧。
  • 透過Kidder World電子教育平台提供多元化學習教學,培養兒童從小體驗科技。
  • 透過故事及遊戲活動方式學習英語和普通話,為幼兒建立兩文三語的基礎。
  • 定期推行親子圖書閱讀計劃,彩虹閱讀計劃,培養幼兒閱讀興趣。
  • 設童科學習區,以滿足兒童的求知慾,透過同儕互動,探索、討論和分析,增強自信和有助發展良好的語言能力。

 

兩文三語課程

英文課程

  • 五天駐校外籍英語老師

  • 每天以小組或大班形式教授英語

  • 設課後英語增潤課程及英語興趣班

  • 網上英語故事閱讀平台

  • 以唱歌、遊戲及故事輕鬆學習

  • 教授拼音及日常英文用語

普通話課程

  • 設專科專教的普通話老師
  • 以遊戲及故事教授幼兒聽說普通話
  • 學習普通話拼音
  • 培訓朗誦表演及比賽

 

課程目標

  • 培育孩子正面的社交行為和有效管理情緒的方法;
  • 讓老師能以Kimochis®認識及幫助孩子的需要;
  • 讓幼兒認識及管理自身情緒;
  • 讓幼兒學習自我約束的有效技巧;
  • 讓幼兒學習關愛別人;
  • 讓幼兒建立和維繫人際關係;
  • 讓幼兒學習作出負責任的決定;

 

STEM 

本校洞悉到STEM教育和創意啟發的重要性,為兒童設計不同類型、具挑戰性的STEM課程,讓兒童提早起步,從小開始學習,透過STEM遊戲增進孩子科學知識,培養孩子創新力以迎接AI世代。

由本園老師親自設計,運用科技產品按不同年齡幼兒,興趣及生活經驗,製定一系適合他們的課程以「 STEM」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數學等學科知識聯繫起來,融合成一個整體的教學架構,並溶入「Coding 編程」基礎,提升孩子綜合學習能力、邏輯思維、解難能力、創新能力等。

 

環保及生命教育

學校更將環保教育結合生命教育,透過在校內照顧飼養小烏龜及小金魚,進行有機耕種,實踐低碳生活,讓小朋友學會尊重環境及珍惜生命。

 

Kimochis情智教育課程

樂善堂轄屬幼稚園向來著重學生心智發展,故在2013-2014年度開始為學生引入Kimochis情智教育課程,而本園為了配合本年度關注項目,並緊扣校訓「仁、愛、勤、誠」,亦採用Kimochis情智教育教材。課程內容是由美國人教育專家Ellen P. Dodge 設計,Kimochis教材曾獲多個國際獎項,於美國及澳洲廣泛為學校及家長使用,是一套全面而備受使用者讚賞的情智教育教材。

 

 

啟發潛能教育學校

啟發潛能教育Invitational Education (簡稱IE) 是由美國學者 William W. Purkey 和Betty L. Siegel 所創立。其教育的要旨是深信所有人都是有能力、有價值和有責任感的。學校每個成員潛能的發揮,取決於學校富啟發性的教育氛圍 。因此,兩位學者極力倡導在學校刻意地營造一個建基於關愛、信任、尊重、樂觀的文化,讓學生在充滿愛心和鼓勵性的學習環境下,引發他們尊重自我的意識,更令其各種內在能力得以發展。
學校透過5P的概念,即人物 (People) 、地方 (Places)、政策 (Policies) 、課程 (Programs) 及過程 (Processes) 的配合,全面及提升教育質素,積極強化學生的自尊和自信,讓學生品學並進,發揮每位學生無盡潛能,誘發出他們的最好的一面。

 

課外活動

學校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活動,如:英文班、音樂班創意畫班及STEM科創班等,有助培育幼兒發揮創意潛能,盡展所長。